小白兔白不白

最近身边的推理迷变得好像越来越多,起初作为潜伏很久的资深推理小说爱好者的我,遇到这么多同好,真是兴奋得不要不要的。但一聊起来喜欢的作品,就知道没啥可聊的了,系列侦探只知道柯南,推理作家只知道东野圭吾的就不要再炫耀自己多迷恋推理了好吗?
说实话,我也不是很明白东野圭吾这位作者为什么会在中国这么红,但我想吐槽的不是他,而是我因为觉得微信猫眼电影上的评分评价不错,去看的《解忧杂货店》!
是我傻呀,怎么就相信了评论说的‘节奏缓慢而温暖’,‘镜头间充满了希望’?这拍的是啥呀?解了谁的忧?温了哪门子暖?居然还有说结构紧凑的!真希望编瞎话的人带点儿脑子!你说王俊凯演技有进步,说热巴颜值在线,说董子健、成龙谁谁谁吧啦吧啦的都能说出道理来,就不要再强行夸结构了!
《解忧杂货店》本来就是一本儿写得挺水的鸡汤小说,让人一改一拍,更水了。
剧情推进生硬得要死,剧里的人互相说点儿实话不行吗?张默的父母落跑的时候,就不能和孩子简单说说情况的危急?张默那么小的孩子从父母身边跑掉之后,对父母就一点想念都没有?孤儿院到底是搬迁还是拆毁,作为院长就不能和孩子们透个信儿?孤儿院的孩子们都上不上学,怎么天天在院子里跑,长大了就都功成名就了?
鲜肉小花大ip,这一手好棋,咋就让这导演拍得稀碎稀碎的呢?

评论

热度(2)